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4-13 12:01 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作者:市投促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负责统计分析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相关情况。

3、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4、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5、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6、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

7、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8、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

9、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工作要点

1、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着力提升我市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竞合力

2、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聚焦持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发力,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瞄准产业链、供应链引龙头、强配套,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

3、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投资促进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具体实际,突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重大转变,向改革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努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

4、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在巩固提升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成效的基础上,加强与成渝协同协作,积极川东北重要经济增长

5、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2021年建党100 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1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9人,供给车辆1

辆。

三、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419.70万元,比2020年减少20.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9.70万元,占总收入100%。(附件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419.70万元,比2020年减少2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60万元,占总支出61.14%,项目支出163.10万元,占总支出38.86%。(附件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9.70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0.1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9.7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0.10万元、教育支出4.50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0万元。(附件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9.70万元,比2020年减少20.1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附件3)

(一)基本支出256.60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94.8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6.90万元,津贴补贴56.80万元,奖金6.4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2.4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0万元,住房公积金16.80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61.40万元,其中:办公费16.70万元,差旅费7.00万元,邮电费7.00万元,工会经费2.8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7.7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0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40万元。(附件3-1)

(二)项目支出163.1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38.1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125.0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支出。(附件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1.70万元,比2020年预算总额减少0.3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4.00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0.30万元,减少6.98%,主要原因系根据年初预算口径,“三公”经费预算持续压减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0万元,较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动。(附件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无预算。(附件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预算。(附件5)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无预算。(附件6和附件7)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7.99万元。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单位公务用车1辆。

十一、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1年预算本部门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10个,预算项目资金163.10万元。(附件8和附件9

十二、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4月13日



         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