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6年度第二季“巴中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公示

    发布日期:2016-07-04 10:40 文章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击量:

    经各地各部门及广大市民踊跃推荐,“巴中好人”评选活动评委会认真评审,初步确定马松乔等10人为2016年度第二季“巴中好人”正式候选人。现予以公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公示期一周(7月1日到7月7日)。如有意见,请于2016年7月7日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巴中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反映(地址:巴中市市政大楼902室;电话0827-5281780;电子邮箱:565356437@qq.com)。

    “巴中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6年7月1日

    2016年度第二季“巴中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

    一、助人为乐类

    马松乔,男,汉族,现年79岁,中共党员,巴州区南门社区居民,原巴州区电杆厂退休工人。10年义务捡拾垃圾,一位老人感动一座城。只要天气晴朗,无论上午、下午,在巴河边上我们总会看到一位年近80高龄的老人,捡拾着垃圾。他不是一位拾荒者,而一位义务清洁工,他用平凡而又伟大的善举,保护着母亲河,感动着成千上万的巴城人,受他的影响,周边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到环保行动中。其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志愿者网、四川日报等媒体报道。

    贾芝华,男,汉族,现年51岁,高级工程师,四川省通江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巴中市政协委员。贾芝华致富后,坚持向社会奉献爱心,扶助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学生。先后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5万元,向陈河乡受灾群众捐款3万元,对尿毒症患者李彬捐助1万元,捐资5万元硬化寨子石街街道,赞助3.8吨炸药14000发雷管修建苟家坝至渡水溪断头路,1992年至2014年,捐助学生达100万元。被誉为“儒商”“爱心大使”“通江好人”。

    二、见义勇为类

    郑华先,男,汉族,现年39岁,中共党员,通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职工。2015年6月11日13时30分左右,郑华先在途径小通江河赤江段黑窝子(小地名)停车休息时,发现一男子不幸溺水,面对湍急的河水,他不顾个人安危,扎进湍流中,逆游20多米,经过几番周折,顽强地将已完全昏迷的男子成功救起。在救援过程中,郑华先多处被刮伤,他强忍疼痛和疲惫,坚持对溺水小伙进行了急救,在赶来的120救护人员的帮助下,溺水小伙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段小龙,男,汉族,现年17岁,巴州区第七中学高三(1)班学生。2015年10月14日晚,学校文艺汇演结束后,他沿滨河路回家,发现有人掉进了巴河,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进水里,迅速向落水人员靠近,经过几番努力,最终成功将落水妇女救起。2016年被市、区评为“美德少年”。其先进事迹先后被巴中电视台、巴中日报、新闻365报道。

    三、敬业奉献类

    唐育军,男,汉族,现年43岁,中共党员,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党支部书记兼运维检修部副主任。作为电力生产技术的“深耕者”,他历经多岗锻炼,先后参与农网、城网、灾后重建等50余项配电线路工程的规划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省、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生产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

    赵映洁,男,汉族,现年32岁。自2006年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进入税务系统以来,他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成为了税务系统各个领域的业务专家。他始终坚持“视责如山,履责如冰,守责如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热情服务于每一个纳税人,积极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一个普通的外地人,在10年的岁月里,用他的一言一行,时刻都诠释着爱岗敬业的风采,诠释着平凡中的不平凡。

    黄瑜,女,汉族,现年45岁,中共党员,恩阳区三汇司法所副所长。她个子娇小、外表文弱,却巾帼不让须眉,敢于担当、守护和谐。29年来,她始终奋斗在基层司法工作一线,以羸弱的肩膀,一个人托起一片基层司法的蓝天。普法29年,参与办理诉讼、非诉讼法律援助案件达180多件,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60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0多万人次,代写各类法律事务文书1300余份。先后21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3次被评为“三八红旗手”。

    何礼,男,汉族,现年37岁,中共党员,平昌县驷马中学教师。2011年9月28日何礼同志晕倒在课堂上,后经华西医院确诊为双肾萎缩、肾功能不全。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他想到的仍是他的学生。生病6年来,为了不耽误课程、不影响学生学业,他婉言谢绝了学校领导休假治疗的好意,将透析时间安排在周末,坚持一边治疗、一边上课,并继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荣获平昌县“人民满意教师”“最美平昌人”,巴中市“楷模教师”等荣誉称号。

    张忠明,男,汉族,现年54岁,中共党员,南江县平岗乡张公堂村教师。1983年靠着人拉肩扛,创建了石木草教室、石头垒桌凳的张公堂村小学,33年来,他放弃了多次外调的机会,坚守在这个“一所学校、一名老师、一个复式班级”的特殊学校,张忠明不仅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还要承担困难儿童的学习开支。在这个不足1000人的村落,先后培养了大学生50余名。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2016年获得“南江县最美劳动者”。

    四、孝老爱亲类

    赵大甫,男,汉族,现年54岁,南江县乐坝镇装卸运输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20年来,他悉心照料患有小儿麻痹症、精神病、严重智障的继子,从青丝到白发,他始终视继子如己出,不离不弃。在继子冬天光着身子、夏天裹着棉衣的时候,他会给他换上合适的衣服;在继子遍地打滚、满身是泥的时候,他会给他擦洗得干干净净;在继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踪迹的时候,他更是花掉全部积蓄,倾其所有寻找2年,最终让孩子回到了这个温暖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