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进社区 粽叶飘香聚一堂

    ——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办“走基层·送爱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10:2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巴中日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4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投资促进局、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保密机要局、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恩阳区文治街道老场社区承办的“走基层·送爱心”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行,让干部群众在节日的浓厚氛围中,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纪念的是我国古代著名诗人屈原先生,端午节也是一个朋友、亲戚之间礼尚往来和子女、晚辈行礼尽孝的节日……”活动中,讲解员对端午节包粽子的起源、意义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职工和社区居民一起,有序领取粽叶、糯米、猪肉馅、红豆等原料,围在一起包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浓烈的节日氛围诠释着浓厚的干群、邻里之情。

    活动期间,各单位还组织社区群众开展了劳模故事宣讲、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并进行了入户走访和慰问活动。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促进了崇德尚礼、文明和谐良好风尚的形成。同时,也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拉近了各单位、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会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