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投促要闻

    巴中:持续发力“1+3”优势产业招引

    发布日期:2023-06-29 16:43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8日,巴中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举行。会上,巴中市共签约项目65个,签约投资总额达102.6亿元。

    本届西博会巴中市拟签约项目83个,投资总额达200.06亿元。围绕巴中市“1+3”优势产业(文旅康养、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的项目在本次推介会上大放异彩,占签约总额的72.6%;制造业投资也是“主力军”,占签约总额的43%;重大投资项目占比较以往有所提升,20亿元以上项目占签约总额的31.4%。

    近年来,巴中市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产业培育振兴主线,坚定把工作重心转到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和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培育上来,“产业兴则巴中兴”成为全市共识。同时,巴中坚持外抓招引、内强培育双向发力,大力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着力整治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等营商环境问题,常态化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市场主体持续壮大,发展环境愈发优良。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推介会并见证签约。(记者 陈秋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