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投促要闻

    四川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一季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2-02-07 15:43 文章来源: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浏览击量:

        1月28日,四川召开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考评结果及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名单,为考评前六的市(州)授予流动红旗。成都、泸州、德阳、宜宾、达州、眉山6个市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制造业发展事关地方未来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至12月,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区域,推介重点产业,引进重点企业,促进重点项目


    三个多月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合作局密切协同,推动“管产业部门”职能优势和“抓招商部门”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发挥“1+1>2”的聚合效应:全省新签约项目782个、金额6235亿元,落地项目719个、金额4475亿元,开工项目364个、金额1621亿元,新增到位资金1893亿元。

    各地紧扣《四川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指南》,全面梳理本地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招商引资关键环节,绘制了产业链状态图、招商作战图,形成了投资趋势分析报告、招商目标企业清单、项目对接清单等,找准了工作主攻方向。

    聚焦“产业链招商”主线,强化龙头引领,结合本地重点产业加速强链补链,围绕服务“链主”企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招商,绵阳市就梳理了600多家规上企业上下游供应链需求,促成京东方OLED先进模组等一批新型显示产业项目落地。泸州市17位市领导担任重点产业链“链长”,带队集中攻坚一批重大项目。

    围绕“招大引强”,引进了一批行业头部企业、高能级项目,全省新签约的成都蜂巢能源、乐山通威、德阳川发龙蟒、雅安钨业锂电等百亿级以上项目达11个,大企业、大项目的“虹吸效应”将加速推动形成产业生态圈,宜宾市就与宁德四川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金额达240亿元,为四川建设世界最大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州市与浙江正凯集团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230亿元,标志着达州市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朝着高端化、精细化方向迈出了坚实步伐。

    可以说“百日攻坚”行动第一季成果丰硕,同时针对制造业招大引强、强链补链,我省还将适时启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第二季,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