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巴中 > 外商投资

    税收大数据显示:2023年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24-04-09 09:17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击量: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2023年的税收大数据,反映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诸多亮点。国务院新闻办1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黄运应询介绍,2023年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稳定增长,享受递延纳税的再投资金额达1412亿元。企业所得税申报数据显示,去年外资企业境外投资者享受递延纳税的再投资金额同比增长0.8%。
        黄运介绍,2023年,企业创新投入持续加力,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同比增长13.6%。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85万亿元。
        创新产业加快成长,高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8%。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3年,高技术产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占全国企业销售收入比重较2022年提高0.5个百分点,且逐年提升,反映近年来创新产业产出成效显著。
        高端制造创新突破,装备制造业占制造业比重提高至44.8%。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3年,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较制造业平均增速高2.9个百分点,占制造业比重较2022年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新三样”产品相关行业销售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2.4%。
        消费活力不断释放,商品和服务消费增长均在10%左右。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3年,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4%和9%。其中服装、化妆品零售同比分别增长18.3%和14.5%;游乐园、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69.5%、26.3%和1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