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巴中 > 投资动态

    巴中数字经济“新标杆”,开园半年产值1.5亿元

    发布日期:2023-07-18 17:13 文章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击量:

    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6月20日,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活动在巴中市恩阳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举办,新品发布与合作签约仪式同步举行,现场发布了10余款新品,30余家企业与优质渠道商、外地采购商等进行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8亿元。

    上述活动由巴中市白酒及饮料产业链办、市预制菜产业链办、市肉制品产业链办携手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去年8月,京东集团决定与恩阳区联手打造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今年1月,该项目正式开园,开启了恩阳区特色产业数字化、电商化、品牌化发展的创新尝试。

    截至今年7月上旬,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产值已达到1.5亿元,正全力打造当地数字经济“新标杆”。

    主播在电商直播室展示恩阳特产。  夏雨 摄

    授人以渔

    直播助农拉动数字经济

    7月11日,当记者走进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直播区域,“主播”杨娥正在向网友介绍一款产自恩阳区芦笋现代农业园区的芦笋挂面。

    开园以来,该产业园以恩阳魔芋、肉牛、芦笋等特色农业产业为核心,实施“1+1+4”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升级行动计划。“我们带货的产品有51种。”杨娥说,产自恩阳的川明参、川佛手凉果、龙头挂面等,通过直播间源源不断流向市场。

    为了更好地帮助当地农户售卖特色农产品,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还与恩阳区妇联合作,培育直播电商人才,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4场,成功孵化了1500余名数字技术人才。

    在常态化的直播之外,京东中国特产·恩阳馆的开设,也为当地农特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截至目前,恩阳馆已上架当地33家企业共计87款产品,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我们还在恩阳区设立了海山村乡村振兴服务站和双胜镇红岩社区电商服务站。” 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总经理韩春芳说,公司还设立京东数智农场,助力恩阳芦笋、魔芋等特色农产品上行。

    授企以渔

    运营扶持稳固实体经济

    “产业园不仅提供专业电商运营指导,还帮助我们把产品上线恩阳馆,仅两天销售额就突破3万元!“返乡创业的陈劲松笑着说,自己也通过产业园这个平台,对接到更丰富的市场资源和销售渠道。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关注并落地恩阳,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产业运营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定向扶持、专业运营,包括多维度、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电商综合服务。产业园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磊说,截至目前,已服务本地企业开设线上店铺15家,个人店铺47家。

    除了引入新企业,产业园还帮助当地老企业优化销售渠道。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恩阳本地的老牌食品企业,过去传统销售渠道占比90%。“产业园帮我们打开了全新的销路。”企业研发负责人廖凡说,通过将魔芋冰粉单品上架至电商平台,打造出爆品,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

    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鲜伟说,恩阳区将继续深入实施“调规优园、挖潜兴园、引企入园、促建满园”四大行动,携手京东科技紧扣“1+3”主导产业布局,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百亿级产业发展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