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2023-06-12 16:37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作者: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

自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3〕4号)要求,现将我局开展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投资促进局是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内设办公室、投资促进一科、投资促进二科、项目科、投资服务科、对外联络科等一室五科。

(二)机构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

我局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920106.00元,其中:上年结转0元。人员经费收入3194823.00元、公用经费收入626699.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54584.00元、其他运转类项目经费收入94000.00元、特定项目类经费收入1950000.00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87941.2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人员经费支出3071350.85元、公用经费支出618006.4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4584.00元、其他运转类项目经费支出94000.00元、特定项目类经费支出1950000.00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机关内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巴中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机关内务管理、财务管理、商务接待管理等制度完善,执行规范。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本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过程管控和绩效评价的原则,对预算的执行过程和完成结果实行全面的追踪问效,构建了预算编制目标、预算执行监控、预算完成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反馈结果应用的预算管理机制。

(三)综合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收支情况。2022年我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收入8516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000.00元、公务接待费8160.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全年共支出三公经费8516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7,000.00元、公务接待费8160.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

2.资产管理情况。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固定资产的效能,保证了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3.信息公开情况。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从责任分工、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强化网站管理维护,发挥部门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公布单位财务收支情况。

(四)综合绩效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2022年,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出台《巴中市高水平扩大开放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措施》,完善扩大投资政策体系。打出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驻点招商组合拳,建立按月通报、双月交账、季度考核等工作机制,上下压力传导、横向联动协同,市领导带队开展小分队招商42次,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走出招商210次。引进落地年产40万吨环保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高端肉制品深加工等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8个;到位国内市外资金31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06亿元,外商直接投资466万美元,分别增长11.3%13.1%引进项目与区域主导产业契合度超70%有力促进专业园区功能更加突出,建链延链成效不断显现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聚焦重点产业集群成链发展,实施“1+3”主导产业链长制招商,协同文旅康养、白酒饮料等6个产业链专班,加强产业生态研究,推送全产业链目标企业,策划包装重点招商项目200个,举办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专题招商推介会6场次。制定出台《巴中市重点区域驻点招商工作方案》,组建31支驻点招商小分队,常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驻点招商,有效对接目标企业900余家,其中三类500强、独角兽等企业120余家。印发实施《引导异地巴中商会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采取派驻招商“联络员”、选聘异地“招商专员”方式,凝聚山东、常州等21个巴中异地商会招商前沿力量,首批选派9“联络员”专职驻外招商,不断扩充投资信息及意向企业来源。逐步形成链长制招商、驻点招商、商会招商长效机制,新时期上下联动、内外协同、资源共享招商格局更加壮大。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经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局2022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优良。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