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01-24 11:12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制定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密联系投资促进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信息审查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一)主动公开。2023年市投资促进局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 124392 个,信息发布总数 541条,政务动态类信息496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42条,概况类信息3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回复留言 6条。局微信公众号更新367条,订阅数620个,累计浏览量超178700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上级及相关单位对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23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收到行政复议申请 0 件,依法不予受理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和保密审查的程序,确保应保密信息尽保密、应公开信息尽公开,未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

(四)平台建设。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 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网上值班、平台运行维护等工作,作好信息公开专栏的维护,及时修订维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做到工作动态、重要转载、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投促动态等常更新、有价值,实现数据同源。

(五)监督保障。组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落实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点督办事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从业人员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还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政策解读的精度还有待提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二是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推动全局各级平台载体提档升级。四是做精做细政府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用情况,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