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2023-06-12 16:43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作者: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3〕4号)文件要求,我局2023年市级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为“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现将我单位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方案〉的通知》,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秦巴农洽会”)于2021年5月27日-5月29日在巴中市体育中心举办,共3天。

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主要牵头承办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会见重点企业嘉宾等活动,同时做好秦巴山区、巴中友好城市各方的联络工作,收获了预期成效。

根据工作需要,第三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沿用《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第一届秦巴山区(四川·巴中)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巴财农2018〕56号)。

(二)项目绩效目标

制定推介会方案并送审;统筹170名投资商的收集、汇总、筛选、送审、参会组织等工作;制作巴中市投资环境宣传片,负责秦巴山区各市(州)招商项目收集、编印及发布,负责巴中市签约项目的收集、汇总、送审及现场组织等;协助秦巴山片区成员方需单独召开推介会的会务工作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1年市财政拨付我局第三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151600.00元,均为市财政局批复专项经费。该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项目工作经费申报程序符合财经审批程序,资金拨付符合相关财经纪律规定,资金使用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符合(巴财农2018〕56号)文件等资金管理办法。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根据工作需要,我局申报第三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159050.00元,市财政局及时进行了拨付。截止2021年底,资金到位率达100%。

2.资金使用。按照财政资金申报、拨付、使用一致性原则,我局对该项目经费进行专款专用,无挪用、挤占、侵吞、截留、滥用等情形。截止项目结束,共支出工作经费159050.00元,其中:会展服务费120000.00元、占76%(见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服务合同),会议费21000.00元、占13%,PPT设计制作费10650.00元、占7%,租赁费7400.00元、占4%。支付手续合法合规,支付依据齐全,无超支、坐支、透支和垫付等情形。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相关财经纪律要求,项目财务管理使用制度完备,机关经费管理开支拨付流程清晰,坚持大额开支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制,财务人员资质齐备,机构设置合理,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等相关情况合法、合规。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保证财政资金发挥更大作用,提高第三届秦巴农洽会开展工作实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局充分发挥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加强与各区县、市级部门和各驻外办事机构协作联动,合力开展此次活动,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对费用开支进行事前预算,采用“申报-审批-实施”流程,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通过议价、比选和招标等方式控制成本和保障项目质量。

(二)项目管理和项目监管情况

在组织实施招商活动和购买相关服务中,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及财经纪律要求和规定。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牵头负责人、经办人等各自职责,项目科等相关科室各司其职,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从而既保证资金的使用效果,又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四、目标及绩效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制定推介会方案并经市政府相关领导审签。本次活动,我市共包装推出主导产业项目118个,现场推介芦笋种植全产业链、医药制造生产基地建设、天马山林药驯育及康养旅游、米仓古镇·关坝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招商项目10个,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2个。整个活动共签约框架协议1个,投资项目98个、投资总额123.54亿元。签约投资项目中,一产业项目58个,投资额36.87亿元、占比29.84%;二产业项目19个,投资额46.71亿元、占比37.81%;三产项目21个,投资额39.96亿元、占比32.35%。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积极调动发挥各区县、驻外办事(联络)处积极性,务实对接意向投资企业,努力促成项目签约,集聚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积极向参会的领导和企业推介巴中的历史文化、交通区位、旅游景点、招商项目和投资环境,全方位展示了巴中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投资机遇,坚定了与会企业嘉宾投资巴中的信心,涵养了一批意向投资农林产业的重点企业。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按照项目方案,我局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有序组织推进完成。截止项目结束,目标完成进度为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继续加强与安徽协和成药业饮品有限公司、蓝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江通环保塑业有限公司、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意向企业的深度对接,积极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落实好签约项目跟踪促进机制和承包服务机制,切实做好本次98个签约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每个项目真签约、真落地、真投资。立足全市产业发展定位,继续做好策划包装项目的宣传推介工作,力争在省、市重大项目推介平台活动,以及成都上海广东等小分队招商活动中宣传推介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好巴中特色资源和优质项目。

五、评价结论

我局在此次项目中,完成全部目标任务,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项目效益情况较好。

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该项目组织实施、预算统筹、财务执行、绩效评价机制健全,项目推动效果达到预期,尚无问题及工作建议。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