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3-04-10 12:45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作者: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

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2〕2号)精神,我局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为部门整体支出。按照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存在问题整改的通知》(巴财监绩〔2023〕1号)要求,我局及时对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投资促进局是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内设办公室、投促一科、投促二科、项目科、投资服务科、对外联络科、市投促中心等一室五科一中心。

(二)机构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

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703,236.35元,其中:上年结转410,845.35 元。人员经费收入2,925,869.00元、公用经费收入614,0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45,3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收入381,000.00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1,737,067.35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84,178.4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人员经费支出2,908,532.00元、公用经费支出566,928.1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3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支出348,270.78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支出1,515,147.47元。

三、绩效完成情况

2021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突出机制创新,丰富招引方式,汇集多方力量,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全年累计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73亿元,同比增长15.3%;实际利用外资9400万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6.8%;外商直接投资(FDI)412万美元,同比增长795.7%。围绕加快构建全市“1+3”现代产业体系,推出重点招商项目118个,瞄准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积极对接大企业大项目,共引进产业投资项目277个,投资总额376.3亿元,有效推动建链固链延链强链,先后引进落地巴中东站TOD、超颖科技电子新材料、秦巴智慧物流园等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8个,全年实现86个招商引资项目转化为全市重点储备项目。

四、存在问题

(一)预算执行率较低,经费预算有待进一步细化。我局项目支出预算总额211.85万元,2021年1-12月累计项目支出186.34万元,支付进度为87.86%。目标任务均已完成,但预算执行率偏低。

(二)绩效指标设置较不完整。个别项目三级指标未设置,如发展类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未设置效益指标。

(三)自评质量有待提高。我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报告对部门职能、部门收支、制度建设、综合管理及综合绩效进行了表述,但部分指标叙述不完整,如绩效目标管理、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等运行监控指标描述较简单,自评质量有待加强。

五、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经费预算,提高预算执行率细化做实绩效目标预算申报,全力做到经费预算与实际执行数相符;不断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做好预算中期监控,持续推进预算执行工作。

(二)科学设置绩效指标,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分析目标任务特点,选取最能体现目标任务实现程度的关键性指标并细化量化或定性描述指标值,既能如实准确反映目标任务,又便于事后评价考核;细化测算任务内容,精细化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三)提高自评质量,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局将进一步认真对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如实反映部门整体支出实际绩效情况,分析绩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严格按照财政局相关要求,结合指标体系及单位实际情况,客观、真实的评价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