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行政许可/处罚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权责清单(2022年本)

2022-09-02 17:05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权责清单(2022年本)
序号 权力清单 责任清单 备注
权力类型 省级行政权力序号 权力名称 省级实施部门 市级实施部门 设定和实施依据 责任主体 责任事项 问责依据 追责及免责情形 监管方式
4109 行政处罚 4152 对外国投资者或外商投资企业未按照《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要求报送投资信息的处罚 省经济合作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 投资服务科 1.立案责任:外商投资企业或其投资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规定,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要求报送投资信息行为的,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责任:对立案的案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组织调查取证,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2人,调查时应出示执法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
3.审查责任:审理案件调查报告,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提出处理意见。
4.告知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制作《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当事人,符合听证规定的,制作并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5.决定责任: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行政处罚告知、当事人陈述申辩或者听证情况等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送达。
7.执行责任:依照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应对外商投资企业或其投资者给予警告,并视情节依法对其再次报送投资信息的不予审核。
8.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四川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追究相应的责任。
监督电话:
0827-5275855
设定依据及办理指南见:http://bzs.sczwfw.gov.cn/
5066 行政检查 237 对外国投资者或者外商投资企业遵守《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情况的监督检查 省经济合作局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 投资服务科 1.检查责任:依据职责划分,对辖区内从事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活动的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遵守《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2.处置责任:根据检查的情况,对当事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或依法予以处罚以及依法采取其他行政措施。
3.信息公开责任: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4.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四川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据追究相应的责任。
监督电话:0827-5275855 设定依据及办理指南见:http://bzs.sczwfw.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