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2020年度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

2021-11-18 09:34

2020年度

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

 

 

 

 

 

 

 

 

 

2021年96日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6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1

第四部分 附件………………………………………………14

附件1……………………………………………………14

第五部分 附表………………………………………………1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二、收入决算…………………………………………19

三、支出决算…………………………………………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9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紧紧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集智聚力、创新求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突出机制引领,激发工作活力;二是坚持因势应变,扩大引资成果;三是积极主动融入,增强合作成色;四是不懈做优环境,做实护航发展;五是聚力统筹推进,强化工作保障。全年高频次、多渠道跟踪重点在谈项目89个,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0个,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517万元人民币。

二、机构设置

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设有五科一室:办公室、投促一科、投促二科、项目科、投资服务科、对外联络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500.05万元,支出合计522.0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261.8万元,减少34.36%;支出减少208.07万元,减少28.5%。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根据中央、省、市一系列要求,厉行勤俭,压缩“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二是年度内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00.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0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2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2.6万元,占61.8%;项目支出199.42万元,占3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00.05万元,支出合计522.0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61.8万元,减少34.36%;支出减少208.07万元,减少28.5%。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根据中央、省、市一系列要求,厉行勤俭,压缩“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二是年度内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2.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8.07万元,减少28.5%。主要变动原因一是根据中央、省、市一系列要求,厉行勤俭,压缩“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二是年度内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2.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1.87万元,占88.48%;教育支出4.4万元,占0.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6万元,占4.47%;卫生健康支出15.57万元,占2.98%;住房保障支出16.82万元,占3.2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22.0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支出决算为461.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支出: 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支出决算为23.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 支出决算为15.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决算为16.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4.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8.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87万元,完成预算66.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较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3.69万元,占31.0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13万元,占51.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6万元,占17.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3.69万元,完成预算64.43%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1.16万元,增长45.85%。主要原因是本年实际工作需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13万元,完成预算79.5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87万元,下降23.38%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3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6万元,完成预算47.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1.21万元,增长142.35%。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接待活动较上年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支的会议会务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8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0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会议会务费、用餐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投促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28万元,比2019年增加1.78万元,增长3.15%。主要原因是本年实际工作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市投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市投促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是用于公务活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优良。本部门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原因为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教育支出: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指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指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集中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

自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1〕4号)要求,现将我单位开展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投资促进局是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主要负责全市利用外资等工作。内设办公室、投促一科、投促二科、项目科、投资服务科、对外联络科等一室五科。

(二)机构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

我局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866119.79元,其中:上年结转865596.79元。人员经费收入2751323.00元、公用经费收入6090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262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收入577379.13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1902217.66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20245.5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人员经费支出2617024.00元、公用经费支出582828.76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2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支出427442.5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支出1566750.31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机关内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巴中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机关内务管理、财务管理、商务接待管理等制度完善,执行规范。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本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过程管控和绩效评价的原则,对预算的执行过程和完成结果实行全面的追踪问效,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在项目申报阶段,对所申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有效保障项目确实必需、可行,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构建了预算编制目标、预算执行监控、预算完成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反馈结果应用的预算管理机制。

(三)综合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收支情况。2020年我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7723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000.00元、公务接待费43000.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57230.00元(其中:上年结转因公出国(境)经费57230.00元)。截止2020年底,三公经费支出118684.99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260.99元、公务接待费20550.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36874.00元。

2.资产管理情况。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登记、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固定资产的效能,保证了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3.信息公开情况。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从责任分工、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强化网站管理维护,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公布机关财务收支、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

(四)综合绩效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屏对屏”“线连线”开展网络招商活动12场次,举行在线专题推介会8场,洽谈项目120余个,“云端”签约项目11个。借力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等省市重大平台活动,举办系列投资推介活动,累计集中签约项目169个、协议投资345.81亿元。促成重庆岸嘉专业建材生产、居然之家家居城等30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承办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巴中分会场暨巴中市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146个,总投资446.1亿元。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印发《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动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出台13条硬措施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成立三次产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局领导联系指导区县投资促进工作机制,强化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承包制,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精细化。定期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在谈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专题会,凝聚全系统跟促重点在谈项目工作合力。出台《巴中市招商引资项目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对久拖慢建、停工停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专项治理。依法推进外商投资领域审慎监管,精简5项行权事项,提升外商投资管理服务水平。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经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局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优良。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4月13日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