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

2020-09-03 11:37 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作者:市投促局

 

 

 

2019年度

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

 

 

 

 

 

 

 

 

 

202093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 附件………………………………………………17

附件1……………………………………………………17

附件2……………………………………………………23

第五部分 附表………………………………………………2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8

二、收入决算……………………………………………28

三、支出决算……………………………………………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2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

紧盯“稳投资、稳增长”目标,精心编制推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19个,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部国际投资大会、川商发展大会等省级重大平台活动9场次,举办文旅康养等专题推介5次,集中签约项目200个、投资总额444.3亿元。举办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签约招商项目48个,投资总额53.34亿元。借助成巴协同发展、浙川东西部扶贫、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对口帮扶等协作机制,开展市级领导赴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等地小分队招商29次,拜访四川仁壹、广东高文、百富东方、嘉事堂药业太极集团等企业79。全年新引进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89个,其中产业项目275个,重大产业项目3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73个,累计实现到位资金560.14亿元,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30.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78.8万美元,促进19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竣工投产,各项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

顺应新形势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建立完善“项目可行性论证”“合同合规性审查”“全程跟踪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市级领导挂联重点在谈项目”等招商工作机制,突出目标考核指向性,招商引资质效进一步提升。通过简化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事项,联合出台工业企业人才奖补政策,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优惠政策措施落实和合同约定事项兑现情况专项清理按季召开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等措施,推动项目落地问题和诉求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95.16%,新签约项目三个四主导产业项目占比达51.42%,重大及专题投资促进平台活动签约项目履约情况位居全省前列。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

紧抓落地项目和续建项目建设,新引进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89个,其中产业项目275个,重大产业项目3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6%;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73个,累计实现到位资金560.1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06%,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30.5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79%;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78.8万美元,完成率位列全省第3位;促进19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竣工投产,完成目标任务的182.69%

二、机构设置

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761.85万元,支出合计730.0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1.81万元,减少0.24%;支出增加4.77万元,增长0.66%。主要变动原因是公用经费压缩,但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76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1.8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73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3.97万元,占40.26%;项目支出436.12万元,占59.7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61.85万元,支出合计730.0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81万元,减少0.24%;支出增加4.77万元,增长0.66%。主要变动原因是公用经费压缩,但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0.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77万元,增长0.6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0.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5.47万元,占84.30%;教育支出5.00万元,占0.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2万元,占2.91%;卫生健康支出12.40万元,占1.7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1.47万元,占8.42%;住房保障支出14.53万元,占1.9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30.09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支出决算为615.4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支出: 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支出决算为21.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 支出决算为12.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支出决算为61.4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决算为14.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3.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7.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6.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38万元,完成预算52.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较少,二是因公出国(境)经费5.72万元结转下年支付。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53万元,占22.2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万元,占70.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5万元,占7.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53万元,完成预算29.52%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2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2.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5万元,完成预算17.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4.01万元,下降82.5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较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8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支的会议会务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7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8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会议会务费、用餐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投促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50万元,比2018年减少4.2万元,下降6.92%。主要原因是机关办公经费压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投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市投促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公务活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优良。

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在此次项目中,完成全部目标任务,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项目效益情况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30万元,执行数为15.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59%。通过项目实施,制定推介会方案并经市政府相关领导审签。本次推介会汇集了以中冶赛迪集团、蓝润集团、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等59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中外合资企业、知名商协会、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85家投资商及63家采购商、48家现场签约企业、21家本地供货商、13家电商、21名异地巴中商会会长。推出包装项目83个,投资金额470.64亿元;现场签约项目48个,投资额53.34亿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该项目组织实施、预算统筹、财务执行、绩效评价机制健全,项目推动效果达到预期,尚无问题及工作建议。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

预算单位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30万元

执行数:

15.3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5.3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5.39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制定推介会方案并送审;统筹100名投资商的收集、汇总、筛选、送审、参会组织等工作;制作巴中市投资环境宣传片,负责秦巴山区各市(州)招商项目收集、编印及发布,负责巴中市签约项目的收集、汇总、送审及现场组织等;协助秦巴山片区成员方需单独召开推介会的会务工作等

制定推介会方案并经市政府相关领导审签。本次推介会汇集了以中冶赛迪集团、蓝润集团、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等59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中外合资企业、知名商协会、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85家投资商及63家采购商、48家现场签约企业、21家本地供货商、13家电商、21名异地巴中商会会长。推出包装项目83个,投资金额470.64亿元;现场签约项目48个,投资额53.34亿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专题投资推介会活动次数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1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1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签约项目数

签约投资额

拟签约项目40

拟签约投资额50亿元

现场签约项目48个,投资额53.34亿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12个月-24个月

当年落地项目数38

当年到位资金数13亿元

当年落地项目数42

当年到位资金数14.95亿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项目经费

会议费、服务费等各项费用合计153000.00

会议费29700.00元、服务费93000.00元、设计费3500.00元、制作费15335.00元、印刷费93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90.0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社会关注度95%

社会关注度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99%

服务对象满意度99%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9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教育支出: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指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指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集中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19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

自评报告

 

一、 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投资促进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主要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和外资管理等工作。内设办公室、投促一科、投促二科、项目科、投资服务科、对外联络科等一室五科。

(二)机构职能

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

2019年全市机构改革核定,我局现有行政编制 11 名、事业编制8名(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229944.22元,其中:上年结转611482.22元。人员经费收入2377432.00元、公用经费收入5650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160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收入1135458.00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4136054.22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00903.83元。主要用于以 下方面: 人员经费支出2358678.40元、公用经费支出5650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000.00元、运转类项目经费支出927388.87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支出3433836.56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2019年我局制定完善了《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机关内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巴投促函﹝201968号),进一步明确了机关的公文、会务、印章、档案、出勤、经费、采购、车辆、接待、固定资产管理等相关规定;制定完善了《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巴中市投资促进局财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巴投促函〔201970号)和《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巴投促函﹝201969号),对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公务卡使用、车辆使用、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及相关费用的审核、审批做出明确规定。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本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过程管控和绩效评价的原则,对预算的执行过程和完成结果实行全面的追踪问效,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在项目申报阶段,对所申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有效保障项目确实必需、可行,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构建了预算编制目标、预算执行监控、预算完成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反馈结果应用的预算管理机制。

(三)综合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收支情况。2019年我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收入215658.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00.00元、公务接待费50000.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85658.00元(其中:上年结转因公出国(境)经费28428.00元)。截止2019年底,三公经费支出113738.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0000.00元、公务接待费8453.00元、因公出国(境)经费25285.00元。

2.资产管理情况。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登记、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固定资产的效能,保证了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3.信息公开情况。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从责任分工、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强化网站管理维护,完成网站改版升级,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公布机关财务收支、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

(四)综合绩效情况巴中市投资促进局.xls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

紧盯“稳投资、稳增长”目标,精心编制推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19个,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部国际投资大会、川商发展大会等省级重大平台活动9场次,举办文旅康养等专题推介5次,集中签约项目200个、投资总额444.3亿元。举办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签约招商项目48个,投资总额53.34亿元。借助成巴协同发展、浙川东西部扶贫、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对口帮扶等协作机制,开展市级领导赴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等地小分队招商29次,拜访四川仁壹、广东高文、百富东方、嘉事堂药业太极集团等企业79。全年新引进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89个,其中产业项目275个,重大产业项目3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73个,累计实现到位资金560.14亿元,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30.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78.8万美元,促进19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竣工投产,各项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

顺应新形势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建立完善“项目可行性论证”“合同合规性审查”“全程跟踪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市级领导挂联重点在谈项目”等招商工作机制,突出目标考核指向性,招商引资质效进一步提升。通过简化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事项,联合出台企业人才奖补政策,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优惠政策措施落实和合同约定事项兑现情况专项清理,按季召开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等措施,推动项目落地问题和诉求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95.16%,新签约项目三个四主导产业占比达51.42%,重大及专题投资促进平台活动签约项目履约情况位居全省前列,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

紧抓落地项目和续建项目建设,新引进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89个,其中产业项目275个,重大产业项目3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6%;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73个,累计实现到位资金560.1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06%,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30.5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79%;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78.8万美元,完成率位列全省第3位;促进19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竣工投产,完成目标任务的182.69%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局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优良。

(二)存在问题。一些企业在明确了投资意向并赴我市考察后,受国内外经济发展大环境影响,综合考量项目业态、项目上下游发展状况、企业资金周转等因素,一定程度上改变投资意向或延缓投资决策,影响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三)改进建议。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做好年初预算,力求预算全面、真实、有效,并加大力度进行过程控制,避免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收入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影响使用效益。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0813

 

 

 

 

 

 

 

 

 

 

 

 

 

 

 

附件2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关于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自评报告

 

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04)文件要求,我局2020年市级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为“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经费”,现将我单位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的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方案〉的通知》,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秦巴农洽会”)于2019116-119日在巴中市中心城区举办,共4天。

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主要牵头承办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会见重点企业嘉宾等活动,同时做好秦巴山区、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巴中友好城市各方的联络工作,收获了预期成效。

根据工作需要,第二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沿用《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第一届秦巴山区(四川·巴中)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巴财农201856)。

(二)项目绩效目标

制定推介会方案并送审;统筹100名投资商的收集、汇总、筛选、送审、参会组织等工作;制作巴中市投资环境宣传片,负责秦巴山区各市(州)招商项目收集、编印及发布,负责巴中市签约项目的收集、汇总、送审及现场组织等;协助秦巴山片区成员方需单独召开推介会的会务工作等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19年市财政拨付我局第二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 153000.00元,均为市财政局批复专项经费。该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项目工作经费申报程序符合财经审批程序,资金拨付符合相关财经纪律规定,资金使用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符合(巴财农201856)文件等资金管理办法。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根据工作需要,我局申报第二届秦巴农洽会项目工作经费 153000.00元,市财政局及时进行了拨付。截止2019年底,资金到位率达100%

2.资金使用。按照财政资金申报、拨付、使用一致性原则,我局对该项目经费进行专款专用,无挪用、挤占、侵吞、截留、滥用等情形。截止项目结束,共支出工作经费153925.00元,其中:会议费29700.00元、占19.30%,服务费93000.00元、占60.42%(见《第二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推介会会务服务合作协议》),设计费3500.00元、占2.27%,制作费15335.00元、占9.96%,印刷费9300.00元、占6.04%,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90.00元、占2.01%。支付手续合法合规,支付依据齐全,无超支、坐支、透支和垫付等情形。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相关财经纪律要求,项目财务管理使用制度完备,机关经费管理开支拨付流程清晰,坚持大额开支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制,财务人员资质齐备,机构设置合理,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等相关情况合法、合规。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保证财政资金发挥更大作用,提高第二届秦巴农洽会开展工作实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局充分发挥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加强与各区县、市级部门和各驻外办事机构协作联动,合力开展此次活动,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对费用开支进行事前预算,采用“申报-审批-实施”流程,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通过议价、比选和招标等方式控制成本和保障项目质量。

(二)项目管理和项目监管情况

在组织实施招商活动和购买相关服务中,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及财经纪律要求和规定。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牵头负责人、经办人等各自职责,投促一科、办公室、对外联络科等科室各司其职,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从而既保证资金的使用效果,又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四、目标及绩效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制定推介会方案并经市政府相关领导审签。本次推介会汇集了以中冶赛迪集团、蓝润集团、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等59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中外合资企业、知名商协会、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85家投资商及63家采购商、48家现场签约企业、21家本地供货商、13家电商、21名异地巴中商会会长。推出包装项目83个,投资金额470.64亿元;现场签约项目48个,投资额53.34亿元。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积极调动发挥各区县、驻外办事(联络)处积极性,务实对接意向投资企业,紧紧围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等四大特色农业及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三产融合产业招引项目,努力促成项目签约,集聚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积极向参会的领导和企业推介巴中的历史文化、交通区位、旅游景点、招商项目和投资环境,全方位展示了巴中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投资机遇,坚定了与会企业嘉宾投资巴中的信心,涵养了一批意向投资农林产业的重点企业。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按照项目方案,我局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有序组织推进完成。截止项目结束,目标完成进度为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四川省青联众创电子商务、武汉高老庄、四川钰之缘商贸、成都味来科技、南部山与食品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举牌认购了7种逾130吨农林优质产品;投资商代表进行发言,表明投资巴中的信心,充分展示了巴中良好投资环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领导发表讲话,肯定了近年来巴中在农林产业方面的发展和进步,并表示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与客商一道为巴中特色农业产品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场签约48个招商引资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五、评价结论

我局在此次项目中,完成全部目标任务,目标质量完成情况较好,项目效益情况较好。

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该项目组织实施、预算统筹、财务执行、绩效评价机制健全,项目推动效果达到预期,尚无问题及工作建议。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0813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