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03 12:55 文章来源: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击量: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巴中律师协会会长、四川砝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晓光律师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朱晓光律师从民法起源、重大意义、编纂情况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编纂过程和内涵实质,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有关民事活动新规,并通过案例分析展现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价值,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学习与宣讲积极性。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地位,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收官之年,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宣讲民法典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推进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建设,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开放发展总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投资促进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