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冯键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5 文章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击量:
坚持综合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让安全卫生有序成为常态
  11月4日,市委书记冯键到巴城部分市场、街道、小区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让安全卫生有序成为常态。
  在城西农贸市场,冯键认真查看各经营点卫生状况,仔细检查各项设施配备情况。他说,城西农贸市场卫生状况与之前相比大有改观,相关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各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冯键要求,要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要求,对照创卫标准体系,务实举措,查漏补缺,将市场卫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严格按照规范性要求经营,加强对环卫设施、垃圾中转站、公厕的管理。要充分注重细节,坚持做到物品有序堆码,卫生不留死角,廊道干净整洁。市场经营管理企业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创卫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综合治理和日常监管,确保市场干净卫生、秩序井然。
  在川剧团一带,冯键检查了“六小”场所规范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要创新宣讲方式,大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知荣辱、树形象等活动,加强对群众的城市意识和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贡献,努力使每个市民成为城市环境的维护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严禁占道经营,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要为经营者设定专门的经营时间,划定专门的经营区域,集中规范管理;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护各类经营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充分发挥社区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强化基层干部的职能职责,下移创卫重心,抓好社区创建,使创卫工作进入到千家万户,覆盖到不同人群,夯实创卫工作的基层基础。
  在七星农贸市场,冯键就加强安全和卫生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综合治理和日常监管,让安全卫生有序成为常态。要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乱搭乱接,严防消防通道堵塞,按要求配备好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加强畜禽类防疫工作,严格食品抽样检测,确保食品安全、环境安全;要实现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好廊道卫生、车辆停放、上下水治理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创卫各项指标,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经得起抽查、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国家暗访组反馈的意见和自查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落实专人专班负责,切实抓好整改提升。要注重日常管护,不仅要强化迎检期间的治理工作,而且要加强日常的保持,建立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让社会治理得到有效提升,生活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督导中,冯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创卫迎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冲刺,以临战状态做好创卫迎检工作。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卫迎检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全力攻坚,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进一步强化全市干部群众的创卫意识,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要建立和落实全方位的指导、督查、落实机制,对各部门、各单位实施有效跟踪问效,检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创卫迎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巡视、督查、督办、反馈等工作制度,敢于较真碰硬,对不符合标准、达不到要求的,迅速落实整改,确保真正达到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参加督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