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巴中 > 投资动态

    2023“项”前冲⑦ | 巴中重大项目接力“晒” ——巴中经开区篇

    发布日期:2023-07-21 17:45 文章来源:掌上巴中  浏览击量:

    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总投资30亿元,项目占地750亩,围绕高铁站建设快速通道、公交站台、公共停车场、总部办公、滨河公园、公寓、广场、客运站等。巴中东站是汉巴南铁路全线建设规模最大的高架式车站,车站设4台11线,站房外观设计理念为“红叶林荫、山水巴中、红色精神、秦巴核心”,建成后对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形象、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7亿元,东站站房主体、高架站房主体及钢结构伞柱安装完成,地下室二次结构砌筑完成20%;站前广场土石方开挖完成,桩基础浇筑完成10%;铺轨基地已全面建成投用。

    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二期项目(西部IC科技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总投资8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25万平方米;改造标准化厂房22万平方米;新建及改造园区道路3千米、园区停车位1000个、缆线综合管沟2200米;配套建设室外管网、充电桩、安防系统及其他附属基础设施等。该项目是巴中经开区抢抓东西部协作战略机遇规划建设的专业化园区,是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税收贡献超3亿元,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0.5亿元。目前已完成场平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正在进行1#、2#、3#、5#、6#、7#楼基础施工及主体施工。

    智能LED灯具生产基地项目

    该项目位于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总投资3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标准化厂房约1.2万平方米,设置全自动化光源生产线、智能化电子生产线各1条;二期规划用地40亩,建设加工中心、压铸车间、五金冲压车间等配套设施。该项目是巴中经开区盘活低效闲置用地的代表性项目,项目一、二期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贡献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200人以上。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7亿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