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巴中 > 投资动态

    巴山文旅 美好未来
    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何平讲话 高鹏凌主持 喻在岗出席

    发布日期:2023-05-20 23:15 文章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击量:

    在第十一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川渝曲艺展演大会期间,5月19日,我市举行以“巴山文旅·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是川陕苏区首府、秦巴生态名城,文旅资源得天独厚。进入“十四五”,巴中把文旅康养作为首位产业突破发展,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强势“出圈”,“秀美之城巴中”正深情书写“诗与远方”、豪迈奔向“星辰大海”。

    何平说,秀美之城巴中,美在诗意的山水画卷。这里空气清新,舒心养肺,是秦巴绿肺、“天然氧吧”;这里山清水秀,明目养眼,一步一景、处处皆景;这里宁静自然,休闲养神,让人豁然开朗。秀美之城巴中,美在浓郁的人文气息。巴中人文底蕴丰厚,“忠勇信义”的古巴人精神传承千年,在这里,一部《巴河春秋》道尽千古风流,一出《翻山铰子》再现精巧技艺,一声“背二哥”号子彰显勇毅不屈,一幅油画《父亲》感动中国、扬名世界;在这里,米仓古道映照秦汉月光,南龛石窟透射盛唐气象,恩阳古镇辉映商贾兴旺。秀美之城巴中,美在深厚的红色印记。徐向前、李先念等446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此浴血奋战,军民一道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精神;红色魅力在这里绽放,巴中是中国革命的露天博物馆,现有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军石刻标语群,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红色血脉在这里传承,巴山红叶王瑛铁骨柔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一生坚守入党初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崇鱼赤子情深,他们是革命遗志的最好传承。

    何平说,今日巴中,机遇正好、潜能无限、文旅正兴。巴中政策优势突出,国省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巴中建设红色旅游目的地、生态文明示范区。巴中发展意志笃定,集中力量推动政策、人才、要素和服务向首位产业集中。巴中营商环境优越,今年以来,全市统筹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努力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何平说,“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希望今天推介会上的签约双方精诚合作、以干为先,争取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诚挚邀请更多企业家朋友到巴中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我们坚信,巴中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灿烂明天,一定会让大家前程似锦。

    推介会上,观看了巴中投资环境宣传片,各县(区)、文旅新区作文旅康养产业投资项目推介,成都棠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严统明、四川启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浩、中房信投(成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吉忠先后发言。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推介活动期间签约项目68个、投资总额155亿元。

    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市领导任小娟、余新颜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相关企业代表,市级相关部门及驻外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委(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