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2022年巴中市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公开

2022-01-19 09:25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负责投资促进、港澳经贸合作、利用外资等有关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负责统计分析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相关情况。

3.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4.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投资促进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5.承担我市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6.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并组织实。

7.参与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工作。监督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8.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等相关工作。

9.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上海、重庆、深圳、西安办事(联络)处。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聚焦产业培育振兴主线,全面落实“投资促进提升年”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延链招商,加快比较优势转化,力争实现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9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亿元,外商直接投资(FDI)到位220万美元。一是聚焦靶向沿链,扩大招引实效。坚持“龙头企业+上下游+左右岸+周边产品”沿链招引思路,紧扣全市“1+3”和县(区)“1+1”产业定位,定期编制推送重点产业招商方案,高质量策划一批重点产业沿链招商项目,举办专题投资推介活动5场次以上。积极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手段梳理目标企业对接清单,支持各县(区)开展市场化招商行动,扩大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成果,对接目标企业1000家以上,签约项目180个以上。二是创优营商品质,增强外向吸力。加强与东西部协作城市、总部经济区和友好城市对接,采取“总部+基地”建设“飞地园区”等模式,推动共建共享机制落地落实。落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制,拓宽外商及外资背景企业对接渠道,提升外商投资服务精细度,确保到位外资稳中有升。抓好“进千企“、投资协调服务座谈会、政府承诺事项兑现情况专项清理等服务机制落实,力争签约项目无流产、开工项目无滞建、协议事项无失信、政企关系无嫌隙。三是强化动能激发,提高质量效益。优化招商引资考核和激励机制,用好年度十大招商引资项目评选激励措施,加强招商引资运行情况监测和反馈,全面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资源共享”招商引资格局。扎实开展驻点招商,提升驻外招商工作水平,扩大外抓招引成效,全力开创新时代招商引资助力革命老区产业培育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巴中生动实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7人,供给车辆1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巴中市投资促进局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等。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375.70万元,比上一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375.70万元,比2021年减少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70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375.70万元,比2021年减少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30万元,占总支出64.2%,项目支出134.40万元,占总支出35.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5.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70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5.70万元,比2021年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4.40万元,占86 %;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万元,占6 %. 卫生健康支出14.804%。住房保障支出15.5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2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179.96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79.5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35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51.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80万元,奖金5.95万元,住房公积金15.5万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1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39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02万元。

(二)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134.40万元,一是运转类项目支出 9.40万元,其中:日常公用支出9.40万元,主要是办公费1.70万元,差旅费4万元,邮电费1.02万元,工会经费2.6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7.70万元等;其他运转类支出0万元。二是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项目。(详见附33-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8.72万元,比2021年预算总额减少2.98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减少) %,主要原因是   。

(二)公务接待费1.02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7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详见附件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详见附件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财政下达市投资促进局机关运行财拨预算为375.7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4万元,下降10.49%,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压减行政运行支出。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主要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详见附件6和附件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57.99万元,截至2021年底,累计折旧46.09万元,净值11.9万元。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定向保障类1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巴中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2个,预算项目资金125.91万元。(详见附件8和附件9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市投资促进局

202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