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 预算/决算

关于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5-11-11 10:50 来源: 本站原创
关于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

2015

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

行国家

、省、市有关利用外资及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牵头落实市委、市政府投资促进工作部署;制定全市投资促进发展战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拟定全市投资促进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重大投资促进项目的评审、准入、选址和流转;承担跟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规范招商引资秩序、督促相关项目落实的责任;负责对违反产业布局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3.负责全市投资环境营销,包装和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以及组织全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负责组织开展与大企业、大集团和境内外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负责落实省内区域合作中的招商引资项目;指导全市以资源(市场)换投资工作。4.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收集、筛选、提供、使用情况跟踪;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及工作动态的收集、通报;负责招商引资网络建设。5.负责研究全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以及国内外同类产业投资促进规范性文件,研究国内各地投资促进发展趋势,向市政府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6.负责建立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制定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7.负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十六方经联会年会、重庆经济协作区市长联席会日常工作。负责市外各级政府及企业来我市设立办事处的核准、登记和管理工作,负责牵头做好友好城市的联络和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和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派出机构。8.指导市经济开发区和县(区)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市经济开发区和县(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并负责人员培训工作。9.负责为市外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监督市外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10.承担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行政单位1个。在编18人,其中:行编9人,参公管理7人,离退休2人。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投资促进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4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5.6万元,教育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3万元,医疗卫生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投资促进委员会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对外开放合作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委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对外开放合作,招商引资工作。

(二)教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培训和举办招商引资培训班。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

巴中市投促委2015年预算公开表格格式(附件2-3).xls

巴中市投促委2015年预算三公经费说明(附件4)doc.doc

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

2015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