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市投促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4-03 13:44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芳

 一、概述

  2017年,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网站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网站建设运行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切实加强市投促委门户网站建设。市投促委党组高度重视单位门户网站建设,安排专人专门负责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二是做到网页各大板块内容和图片及时更新。确保我委门户网站正常有序运行,升级改版的“投资巴中”正式上线以来,日均访问量不断增加;三是充分发挥我委门户网站报道主力军作用。“投资巴中网”是发布招商引资信息的权威网站,是展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市投促门户网站充分利用网站媒体传播快、范围广、内容多等特点,及时更新充实政务信息,准确广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声影反映出去,让广大投资者及网民体会倒网站服务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四是门户网站管理情况。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有关会议要求,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依托市投资促进委部门网站,利用招商动态、通知公告等栏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五是切实加强网站信息来源保障,市投促委发布的信息主要通过信息报送、主动搜集、网站链接等方式获得,投促委各科室确定1名同志负责本科室、单位信息的提供和报送,各驻外(联络)办事处落实了专人负责向我委网站提供信息,做到了网站信息每个工作日都有更新,部门分栏的每条信息在网站页面都有显示上传更新时间,增强了网站信息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度,我委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58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过程中: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2条,人事信息2条,工作动态1668条,财政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210条,其他信息57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委主要通过巴中市投资从促进委政府部门网站(www.bztc.gov.cn/)、政务微博(touzibazhong)、微信公众号投资巴中(bzstzcjwyh)其他渠道等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设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现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工作在制度和机构建设、提升规范化和信息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与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和监督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不强,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情况下社会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高更快的需求,而人员不足力量不足是制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的主要因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主要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形式简一内容不全面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网站建设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结合全市系统实际,积极主动按照网站绩效考核指标要求,做好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网站运维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网站安全管理制度等,安排专人定期检查网站网络安全日志,掌握网络安全运行状况;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进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规范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程序。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