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市投促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4-03 13:43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芳
  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投促委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bztc.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投促委办公室雷磊联系,电话:0827-5261392。

  一、概述

  2015 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健全机构,强化领导。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检查、评估工作,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受理工作,督促相关责任科室落实信息公开责任。

  (二)完善制度,强力推动。修改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规范管理流程,保证网站、微博、微信正常运行,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党和国家及单位秘密的绝对安全。

  (三)强化培训,突出效果。为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透明运转,全年召开2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实现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无一条失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3条。其中其中招商动态55条,政务动态549条,其他信息25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网站(http://www.bztc.gov.cn)、微博(http://t.qq.com/touzibazhong)、微信(公众号:投资巴中)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设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现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3名;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全年实际支出工作经费1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门户网站页面设计主题不突出、特色不鲜明;二是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发布的质量有待提高,宣传深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更新规范及时;三是加强形式创新,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九、附表

  附后
 附件:
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