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市投促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4-03 13:43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我委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委内人事变动实际,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了具体经办人员,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提升工作质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等基本信息,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网上公开,单位财务开支、组织人事等情况,以文件和会议的形式公开,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内容规范、公布及时。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公开实效。主动公开的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依申请公开的信息规定时限内作出答复。实行信息公开三级审核,首先办公室梳理把关,其次分管领导审核,最后主要领导审签,涉及政策法规及业务工作方面的由具体科室校审,再由办公室按程序审核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准确、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止2013年度,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4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4条,法规公文18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1条,工作动态182条,其他信息196条。

  (二)公开的形式

  主要公开形式为市投促委门户网站(http://www.bztc.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委设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现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3名;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发布的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初审质量;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规范;三是加强形式创新,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