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市投促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4-03 13:42 来源: 巴中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芳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巴中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投促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规范化服务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系统化和经常化,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的透明度,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提高了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投促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共同协作的机构模式。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时限、范围和责任部门等基本信息,规范了审核程序,完善了工作制度,优化了信息公开流程,做到了目标落实,责任到位,效率提高。

  三是健全配套措施,及时准确公布政府信息。在充分利用原有的政务公开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外,利用多种手段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渠道,以现代方式和传统方式相结合,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做到了及时更新、充实和修订,确保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止2012年度,累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0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4条;计划总结20条;法规公文1条;人事信息6条;财政信息1条;工作动态115条;招商项目183个。

  (二)公开的形式

  主要公开形式为门户网站(www.bztc.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发布量还不够多,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一)不断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公开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